柳知非的知非

无事发生

【282】对家召唤的恶魔爱上了我

1204仁王雅治生日快乐————

(ps.独立世界观ooc,慎入,3.5k以下正文感谢浏览)



1.

柳生比吕士在医院工作,或许是因为要锻炼能力并没有去自己家的医院,但依旧靠着自身能力又多少带了点人脉关系,在医院的升职很快。

部分同事还是觉得人脉这一点更重要。

“你说柳生那个小白脸啊,不就是家里有点关系吗……”

“人家可不止一点关系啊。”

“就是就是…..”

“还有一副好皮囊,啧。”

“.…..”

难得的休息日聚餐,同事间难免传出些什么闲话来。

你问柳生怎么看?柳生比吕士自然是不屑的:“要拿手术刀的事,怎么可能靠关系,他们那么普通却又那么自信。”

 

2.

在柳生一帆风顺背后,也有些胆子大的人使些上不了台面的小手段,不过同事之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倒也没很过分。

可能因为年底的一次获奖,柳生那篇论文许是挡了些人的财路、前途,麻烦也多了起来。

 

3.

12.4那天早上,柳生按掉了一边的闹钟揉了揉眼睛,用手肘撑着床坐了起来。眼睛还带着点水汽,眼镜还没有戴上看得也不是很真切。

床上好像盘腿坐着一个白头发的人,好像还长了角和尾巴。

“你好呀,我是恶魔,被派来暗杀你的。”白头发的恶魔如是说到。

柳生愣住了,就那么坐在了那里,怕鬼的本质让他坐了很久。

 

4.

等柳生恢复意识后眼前是好看的绿色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自己,柳生吸了一口气,掐了下自己的人中,“私闯民宅是犯法的。”

“噗哩,我还以为你要问些什么呢。”白头发恶魔翅膀动了下往后飞了点距离,指了指一边的日程安排表,“喏,再不上班就要下午了。”

柳生还是没缓过来,有点僵硬地从一边拿起眼镜戴上,所以刚刚还是被吓断片了吧,太丢人了吧,怎么已经中午了,真的迟到了,不过这好像真的是恶魔,戴上眼镜的柳生又上上下下审视了一遍恶魔,纠结了一下说:“请不要干扰我的生活。”

“噗,恶魔这么没排面的吗?”漂浮在空中的恶魔手指在扎起的碎发上打了个转儿,微眯起眼睛,“嘛,我可是你对家召唤的恶魔来阻碍你的工作的。”

说到这个柳生才分了一点心思给这个恶魔,然后又忙回了自己的事。

“我叫仁王雅治,只有完成我这一项委托我才能回去。”仁王又出现在了收拾东西的柳生的旁边,翻了一下他写得满满当当的笔记。

手机上请完假报备好了的柳生倒也不是那么着急了,这次已经这么过分了吗,连召唤恶魔这种筹码都能想出来了,还挺行啊,“那,仁王君,你再接一单交易吗,和我的。”

仁王能清楚地看见柳生的镜片刚刚那一瞬间的反光,兴趣被提起来了,嘛,这个好看的人类还挺和他胃口:“这个按照常理来说也不是不可以,不过柳生君要做什么交易?伤害召唤人的交易是不能做的。”

仁王带了点奇怪语调的话让柳生听了皱了下眉,手指在台面上点了几下,“下午的平静生活,任务是长期的,所以这些短期要求也是能达成的吧?”

“你得付出相应代价。”仁王也不是很着急,毕竟委托人没有给时间限制,啧,真是愚蠢的人类,哪天不想在这里待了再完成也来得及,想到这里脸上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。

果然可行,柳生透过镜片盯着仁王看了一会,拖长了点生意,“那就……一天寿命?”

仁王眼睛闪烁了一下,眼睛笑得弯了起来,“可以哦,柳生君,交易进行。”

 

5.

柳生赶到医院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半了,心却在家里,家里有个恶魔,怎么样都像是在做梦啊,定时炸弹一样的存在,那么到底是谁召唤的呢?

这次使绊子的人,也算成功,一向守时的柳生比吕士迟到诶,这是什么奇观!

果不其然,柳生到了办公室就来了一群问候。

“诶呀,柳生君今天怎么来这么晚呀。”

“家里领养了一直难伺候的宠物。”柳生不带脑子说出了奇怪的话。

“柳生是养了猫还是狗啊?”

刚刚被自己因为满脑子家里事情烦着,一不小心脱口而出的柳生,想了想仁王雅治这个恶魔说了个谎:“不是,是只狐狸。”

“啊…..啊这,还真是,别致啊。”

“还好今天柳生君上午没手术。”

“.…..”

闲话多的很,今天柳生连客套都不想客套一下子,还好上午没手术,可不是嘛。但还有一堆积的工作和一只难处理的恶魔。

 

6.

今天是早班,柳生担心家里的情况,倒也没有加班想法,本来是准备点上外卖的,最后去逛了超市,东挑西拣拿了一堆食材才回了家,做好家里一团糟的准备打开了门。

仁王坐在餐桌前有点无聊地翻着柳生其中一本写完的工作记录本,手支撑着头半趴在桌面上,听见开门声才抬了头,“医生先生下班了吗,管饭吗?这些笔记好无聊啊。”

柳生听了皱了下眉,“那你也只能再看会,不管饭,一人份。”

“可是怎么样我都算帮忙看家看了一天吧?”

“那就,再做个交易呗?”柳生拎着菜进了厨房。

仁王跟着进了厨房:“这样我好没有排面啊?你们人类怎么什么事都想到要交易啊?”

“哦?怎么说,这不是你先说要吃的吗?”肉被摆在了砧板上,柳生用拿手术刀的姿势握着菜刀。

“之前那个委托人也是哦,你是不是哪里挡了他的路啊?”仁王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半飘浮在空中,捻起一颗草莓冲了下水塞进了嘴里。

肉被正正好好地切开,“那我还挡了挺多人的路了。”

“你就多做顿饭呗,我可以考虑多告诉你点东西。”仁王冲柳生眨了眨眼。

“恶魔会说真话吗?”

“那要看你相不相信恶魔啦。”

 

7.

仁王最后还是如愿吃上了晚饭。审视的目光看了看一桌子菜,可恶啊,这个人类完美避开了我所有讨厌的食物。

柳生见仁王不动筷子,还是问了一句:“怎么,人类食物不合胃口?”

“是啊,差新鲜的灵魂。”说是这样说,仁王拿起了筷子。

“恶魔是能同时接很多单的吗?”

“打工人和打工恶魔没有区别的,给好处就做事。”

“那按照你的说法一单委托结束就能回去,那我的委托会不会顶去上一单委托的位置呢?”

“这个嘛,商业机密,我们也不能质疑协议内容,不过话说,医生先生做饭很好吃啊。”仁王用筷子点了点柳生的餐盘,又被柳生用筷子打开。

柳生推了推眼镜:“仁王君,你的任务应该已经完成了吧?”

“啊?”这回轮到仁王愣住了。

“干扰我的工作,今天,我已经因为你的出现上班迟到了,也算是干扰我的工作了。”柳生心里又补充了一句,其实对工作也没有特别大影响,不过第一次迟到,记仇。

“嘛,好像也不是不行,”仁王托着下巴,另一只手拿着不知道哪里变出来的日程本,“噗哩,有点愚蠢啊,什么定语都没加。”仁王又抬眼看了下柳生,长得挺好看,做饭也挺好吃,就算完成了吧,手在关于柳生的那条上划了一下。

“那我还挺赚。”

“是啊,这么有钻空子天赋来当恶魔怎么样?”仁王飘浮到柳生后面搭上他的肩膀,半倚在他身上。

柳生往餐桌方向靠了靠:“医院工作很好。”

“这样的同事还算不错?都想着召唤恶魔了。”

提到这个,柳生其实还算心有余悸,偏过头看了看还在旁边的恶魔,这个恶魔,是不是新手所以比较好说话啊?也算是没碰到什么直接把我给杀了。

“心动了吗?”

“不过看起来恶魔,不包伙食。”

仁王好像被戳到了痛处:“那你可以开个食堂,很赚钱的。”

……

 

8.

“仁王雅治,你不是委托完成了吗?”柳生躺上床了,看见天花板上挂着的仁王才后知后觉,又补充了一句,“很吓人。”

“我决定,在这里住下了。”

“什么?”柳生一下子坐了起来。

仁王说谎不打草稿:“单位需要人间实践活动报告。”

“你说谎。”

“恶魔不说谎。”

见柳生不说话了仁王拉了拉自己的辫子,又补充了一句:“恶魔有长期任务,会被在人间分配工作的。”

“还有这种啊。”柳生对这个突然入侵自己家的恶魔,除了迟到也没什么特别讨厌的点,反之,这个恶魔还挺可爱的,比部分同事要好上一点。

“不是说,地狱空荡荡,魔鬼在人间嘛。”

 

9.

仁王雅治就这么在柳生比吕士家住下了。

“今天有点挑食。”

“哦?”

“想吃新鲜的灵魂。”仁王半眯着眼睛笑着看着柳生。

“那你跟我一起去医院太平间看看?”柳生提出了绝妙的提议。

“更挑食了,还是吃你做的饭吧。”

 

 

“仁王雅治,不要把可爱的玩偶放进我的公文包里。”下班回家的柳生从包里拽出来一串玩偶。

“我的工作之一,请配合啦,噗哩,这样不是能让小朋友没那么害怕医院吗。”

 

 

“雅治你最近有接到什么委托吗?”这是柳生看着仁王在家闲着做玩偶的第一个月,做玩偶,怎么看都是天使吧。

仁王停下了手上的针线活,像是知道柳生在想什么一样:“恶魔也可以做玩偶的,可以把灵魂缝进去。”

柳生不说话了,这样总能想起什么不愉快的民间怪谈。

“简单的委托做做很快的,贪婪的恶魔发现人类更贪婪,”仁王皱了皱眉回忆了一下,“有一单委托被我推了,我说我没法付出等价物品为筹码,嘛,恶魔怎么可能付不出筹码呢?”

“那学医呗,你的缝纫技术可以的。”柳生戳了下那个很像自己Q版的玩偶,又嫌弃地放了下来。

仁王往柳生那里靠了靠,这次柳生没闪开,“就,我还没招募到你,你怎么就对我抛橄榄枝了呀?”

柳生换了个带了小翅膀的玩偶戳了戳:“看你天赋异禀。”

 

10.

时间过得很快,不知道是不是恶魔存在的原因,这一年柳生过得格外平稳,没有特别多烦心的事情,唯一需要烦恼的可能是,今天吃什么,仁王会往包里放什么……

日历又翻到了最后一页,今天是4号,那年今日有什么重要事情吗,柳生不会忘记的,他的第一次迟到,也不是,是第一天和恶魔同居。

历史总有点相似,这次柳生买回的食材里,多了淡奶油,这顿晚饭多了个不怎么甜的餐后甜品,生日蛋糕。

所以被召唤的那天是生日吧,确信。

 

晚饭吃完柳生才把蛋糕端出来,“喏,生日快乐。”

可能是惊喜来得太过突然,半飘着的仁王翅膀都收了回去,一个不稳跌坐在了沙发上:“噗哩,感谢呀。”仁王盯着柳生看了许久,看到柳生都偏过了头。

“比吕士,我好爱你哦。”

“好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