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知非的知非

无事发生

【月寿】同居小日常8

(注:ooc,今天我这儿下雪了那就写吧。还差两篇了,真的太久了。以下正文感谢观看。)



十一月十二月,慢慢入冬,天气也愈发寒冷了起来,终于有一天冷到零前多了个负号,天上开始飘起了白色的雪片片,小的大的没有规律地掉下来。

室内的窗户上蒙上了白气,白气被用手指划开出现了一个爱心,“月光月光,快过来看下雪了下雪了!”爱心旁突然出现了几个指印窗户被一下子拉开,冷气连着雪花一起飘了进来。

“这个冬天来得有点早啊。”越智不着痕迹地把手里两杯热牛奶塞到塞给了毛利,把他从窗边揪到了沙发上,很顺手地关上了窗。毛利有点委屈地瘪嘴抿热牛奶:“这是今年初雪啊初雪!一起出去看看啊,今年的月光也一点浪漫细胞也没有啊!”

越智顺着滑坐到了毛利的旁边用手抹了抹窗户玻璃:“初雪在一月。”内心暗自补充了一句一月我被拉出去帮忙把雪全捏成网球形状了。“那就是这个冬天的初雪了,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。”毛利歪着头看向那片清楚的玻璃,眯起眼睛看了看。“有意义就一起看。”越智把手搭在毛利肩膀上又往沙发里缩了缩,瞥见毛利的发丝觉得这可能就是冬天的温暖吧。

越智还是拗不过毛利想出去玩的请求,以“家长”的身份陪同出去玩。在毛利拉开公寓门准备出去的一刻,被越智抓了回来。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三圈,毛线帽戴到遮住了耳朵,一把长杆的伞挂在手腕上……毛利有点无奈地看了看越智:“搭档我第一次觉得你有当保姆的潜质啊。”

“那,”越智从毛利那里拿过了伞。

“寿三郎小朋友”,拉住手。

“肯和我”,推开了门。

“一起去踩雪吗?”回头望着毛利,过长的刘海晃了晃。

毛利说在那个白色为背景的世界里,那抹青挑染格外吸晴。

毛利把手伸到那方没有伞覆盖的空间里,接下了一朵六瓣的雪花:“真好,也快放假了吧。”雪花化成了小小的水滴最后消失了,漫天大雪还在飞舞着。







(ps.学校想着同居这个18年得写完,就开始想梗。大纲写完的那个晚上,我妈电话过来告诉我周五雨夹雪,周六大雪。真好。今天周五因大雪那天下大雪,早放回家,雪景有点美,写进文里分享。今年无锡的冬天来得有点早,一起踩雪吗?)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